close

生日快樂.jpeg

其實並沒有過節的習慣,不是不喜歡,而是對節日無感;前先日子,有位藝人分享了文章,文章中說到,過節可以讓生活有層次,也許對於喜歡過節的朋友,那是不可或缺的,但是我還是不習慣有驚喜,也彆扭因為節日烘托出來的熱鬧氣氛,活在當下比較讓人可以自然的享受,想買東西的時候就買,不用等生日、情人節、聖誕節,想吃大餐的時候就吃,不用在貴鬆鬆、搶訂位的日子;什麼日子不重要,和誰一起過才是我覺得值得追求的。

有印象很認真的過生日應該是在20歲的生日,沒有特別難忘的事,只是當時覺得應該要特別紀念,現在想來,好像也沒有什麼特別;倒是沒有想過,到了某一個歲數,原來有一天會特別在意年紀,老~真的讓人很有感覺;不是覺得數字有什麼特別,而是會突然想到,20歲以前、20歲以後、甚至是到了第2個20歲,自己有什麼不同?該怎麼邁向下一個20年?

以前喜歡過年,因為春節期間,家家戶戶都在忙著大掃除、迎接新年,喜歡全台灣的人都在做同一件事的感覺;所以我也喜歡選舉,全國上下大家都在討論一件事,儘管吵吵鬧鬧,但大家心裡都有共同的目標,雖然想要的結果並不一樣,那種陌生人因為共同目標而結合的團結和熱鬧,還是偶爾會有讓人感動的時候。前不久,開始假體驗人生之名,行追星之實~XD,慢慢的體會了年輕迷妹的瘋狂,慶幸自己是在可以優雅的享受當下悸動的年紀,尖叫、追逐實在讓人覺得太沒品味,如果可以和平、靜謐的共享同一個時空,這樣的交集不是更美好、有味道嗎?更慶幸自己在迷妹的這個年紀時,最愛的是自己,在人生最美好的年紀,把所有的時間和精力都用來關注、投資自己,盡本份、享受屬於自己的人生,再回頭看,也不會覺得有什麼遺憾。而時間在走、人的心在變,想要的東西也會不一樣,當下的想法,決定未來的方向,如今想要改道?努力依然可以達成,只是會走到什麼樣位置,就得試了才知道。把心力放在關注別人的動態、生活、成就上,有很大的一部份,應該是對自己的不滿意吧?所以嫉妒或羨慕別人的人生,而自己如果還是做一樣的事,其實是不會有什麼改變的,所以需要有勇氣為改變的方向而先改變自己,讓自己變成一個更好的人,變成自己最愛的人。如果生命中有更多有趣和美好值得追求,就不會把時間花在依附別人的生活。

以往,每次遇到 “是芥末日” 的老梗,就會很放心的認為我可以和平常一樣的過,因為沒有遺憾,沒有放不下的,也沒有特別想做的。隨著時間的推進,雖然不愛看書,但生活的歷練也讓自己成長不少,想得更多了,才突然驚覺,也許我想錯了,不是因為沒有遺憾,而是因為沒有追求!!平順的生活讓我樂觀,在這麼優越的條件下,是選擇安逸?還是奮力突破?沒有新的想法,如何填補心裡的空虛?怎麼成長?沒有目標的人生,要如何繼續往前走?

 

花絮:

雖說不在意,但是有個每天照三餐打電話給我吐苦水的朋友,在生日當天竟然絲毫沒有表示,也是讓人有點不愉快,平常的電話中對方只顧表述自己的情緒,絲毫也是對我提的話題不感興趣; 談心本來就要找到對的人,很明顯的他並不是,無妨,就當個傾聽者吧;只是生日當天對方仍有傳訊,但竟然沒有任何的祝福,這代表他真的只有想到自己,沒有考慮他人的感受,就跟他平常反應的問題如出一轍,也許他所有煩惱的根源就在於本身,太重視自己情緒需要被滿足,而忽略身旁家人朋友的感受?

 

後記 @106.9.19

昨天,忘記一個重要朋友的生日⋯⋯
昨天還通了電話,但一直惦記著的生日快樂,當天卻忘了說出口⋯⋯
真讓人沮喪⋯⋯ 原來一直以為很簡單的事,自己也會錯過⋯⋯

arrow
arrow

    雪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