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love-bottomline.jpg

To Woman:

今天有個朋友問我:會不會曾在婚姻裡感覺到孤單?

「沒有!從來沒有過這樣的感覺⋯⋯」「為什麼?」

因為我很愛自己,因為我一直都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,因為我喜歡試著去了解身邊的人,用最貼近他們的心,真真切切的生活;因為我不會想要控制不是我能控制的人事物,也不會讓這不受控制的人事物干預我的人生。

她這幾天感冒了、不舒服,在家帶小孩的她覺得心力交瘁,偏偏老公在工作、從早忙到晚,就算回到了家,也沒有一句貼心的問候,讓她不禁覺得悲從中來,埋怨老公不體貼、不用心,也沒有辦法幫他分擔家務,心裡覺得十分的孤單、無助⋯⋯

只是她可能沒有想到,一個忙的焦頭爛額的人,連自己的情緒都顧不上,怎麼還有心思去體貼別人的心?(她老公務農,每天從早到晚的耕作,就我看來,是枯燥乏味又辛苦萬分)結婚7年,她發現(或不得不承認)她並不了解自己的老公,因為他不知道老公在想什麼?為什麼不開心?真正的需要是什麼?猜錯、做錯的結果就是「事倍功半」,自己不開心,老公看起來也不快樂⋯⋯

之前自己也是感冒了,頭好痛,想要鑽進被窩裡痛痛快快的睡一覺,小孩在旁邊吵鬧、很多的問題和要求⋯⋯ 我很清楚的知道:「我要睡覺!」困擾我的是小孩的吵鬧,而不是老公有沒有幫忙、或關心,我要做的事,是如何讓小孩不打擾我睡覺,而不是生氣為什麼老公沒有注意到我的需要。我很嚴肅、明白的告訴小孩:你們現在幹什麼我不管,不要吵我睡覺!!(平常對小孩的訓練,家裡的環境是安全的,很重要~因為這個時候我真的可以放心去睡覺)對自己好很重要,把自己顧好了,才有餘力去考慮別人的心思和需要,學會愛自己~很重要。

之前看了一部偶像劇,高富帥和白富美是一對相愛且交往多年的情侶,高富帥一直希望可以和白富美走入婚姻,共度一生,然而白富美因為是工作的關係(藝人)並不希望戀情曝光,即使心裡覺得愧疚,仍然總是選擇工作;一個天真善良的醜小鴨,因緣際會闖入高富帥的生活,短短的時間,因為相處,從本來的討厭,到有點好感,變成喜歡、很喜歡,變成愛;當白富美發現她即將要失去的一切,想要挽回,卻來不及了⋯⋯ 人心是最難掌控的,別說是別人的心,甚至是自己的心,你能有幾分把握?可能有一天睡醒,你突然發現,你不愛了⋯⋯ 而你不能改變的是,不愛了就是不愛了⋯⋯

我很認同,人知道自己想要什麼,然後嘗試去爭取,甚至勇敢去要!因為你願意為了自己努力付出;最單純的結果就是,對方願意給,然後我們得到。

往往事情卻變得複雜?得到了卻不快樂?為什麼?

因為,你是不是「知道自己真的想要什麼?」

“我想要他陪我看電影⋯⋯ 還是,我想要他心甘情願的陪我看電影?”

有時候不小心,我們會以為,這兩者沒有什麼區別,其實並不然,如果你只是想要他陪你看電影,那你得到了,是不是應該開心了?但是你不開心,因為你發現對方好像有那麼一點點的遲疑、勉強,不是心甘情願,你要的其實是他心甘情願的陪你看電影,但是你知道嗎?這就是奢求了,如果我們都不確定是不是可以掌管自己的心,怎麽可能去干預別人的喜怒哀樂?

其實對方願意給,已經是很不容易的事了,不是每一個人都會同樣答應我們的要求,他的答應,包含的很多,對你的責任、對你的特別、對你的理所當然、對你的愛;既然我們開口了,對方願意給,然後我們得到了,就單純的快樂吧,也讓對方保有他私人的小小情緒,這於我們又何妨?(我們是既得利益者,不爽的是他耶,還有什麼好計較的嗎?)試著去感受正面的能量,試著去體會這裡面蘊含的,對你的責任、對你的特別、對你的理所當然、對你的愛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婚姻生活 愛情觀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