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Thank you on beach.jpg

其實我們只是沒有工作而已,也是本分的在過生活,並沒有特別的爽,

賺錢對你相對來說是很簡單的事(姑且不論繁重的壓力和辛勞),我們花一樣的時間,就算加倍辛苦,也是無法得到相對的報酬,我們就是賺不了錢才得面對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瑣事,幹些吃力不討好的體力活,如果連賺錢的活我們都做了,估計男生也不是只需要上班這麼單純了⋯⋯

為了讓你無後顧之憂,我們盡力讓你在生活上不需多費心,為什麼你沒有享受到?你所謂的享受是什麼?物質上的?精神上的?還是有哪裡我們做的不夠好?除了賺不了錢⋯⋯

我個人是對於自己控制不了的事不想干預,所以不會想要改變別人,我只是做我該做的事,他過他的快樂人生⋯⋯ 我媽只是小時候窮怕了,生活太苦了,父母很早就離開了,什麼都要靠自己,連書都念不起,所以長大賺了錢,就不想再委屈了;她只是月光族,但是不算奢侈、不算浪費、沒有因為打腫臉充胖子而負債,之前的負債都是為了生活,為了柴米油鹽,就算想要救貓救狗,也不會毫無節制,只能量力而為,我媽曾經無處借錢、只能咬緊牙關,而我們小孩從媽媽叮嚀說,這一陣子都不能買零食吃,家裡沒有多的錢⋯⋯ 也能感受到生活的許多心酸和無奈⋯⋯

周圍都是有錢人,可以體會這樣的窘境和壓力嗎?

你可以說我的錢就是你的錢,因為沒有你我存不了錢⋯⋯

你可以說錢是你賺的,你怎麼花都合理⋯⋯

但是,我自認為理直氣壯的把你的錢當作自己的錢,沒有所謂的不痛不癢,這是一記狂妄的栽贓,自以為是的只相信自己想要相信的,別人的感受都是屁⋯⋯

我用了不算短的時間,了解你每一個家人,學習和他們好好的相處,盡可能的關心和陪伴,

也用了很多的心力,減少你和我家人的磨合,讓他們喜歡、欣賞你,也希望你可以做自己的同時,避免許多相處的為難⋯⋯ 這一切都是為了感謝你的努力和付出,能做到的小小回報⋯⋯

對我很多主觀的批判,也不想反駁,因為你只相信你想相信的,強辯看來都是藉口、都是理由⋯⋯

可是因為個人的價值觀執著,就把別人的想法和做法都予以否定?

養兒不能防老,其實是很可悲的一件事,只是被社會美化了,不是因為不能,而是因為不願意、因為做不到,所以大家不相信下一代,也要和上一代講清楚、說明白⋯⋯

這的確不公平,因為我賺不了錢,因為你媽很有錢⋯⋯

但這不是什麼無底洞,因為我只是想照顧家人,不是想要當個笨蛋⋯⋯

我不知道你用多少錢,我也不知道怎麼分清楚我用多少錢、小孩用多少錢?水電瓦斯冷氣怎麼分?柴米油鹽怎麼分?食衣住行育樂怎麼算才可以清清楚楚明明白白⋯⋯

我只能認同,你值得對自己更好⋯⋯

前些日子一起討論未來的人生規劃,突然說到工作上的壓力,感謝我和小孩給予一個很自在的空間,可以充分休息,忘記工作上的苦悶,謝謝我的搞笑,謝謝讓你可以做自己⋯⋯

雖然打從心底 不認同我在生活上的貢獻,但至少還是有一些些的付出,是你願意看到的,不用等做到屎,才有感覺⋯⋯(樂觀點想,好像也不需要這麼努力,沒有壓力真好)

站在你的立場想,也許我只是做我想做的事、做我自己的事,自以為有貢獻,就像我不是你,不會知道你工作上的辛苦⋯⋯ 還是很願意真心的感謝你的努力和付出,也謝謝你的體諒 。

改變不了別人的想法,不接受、不認同,但就這樣吧⋯⋯

你應該不想了解我的家人,那對你來說太疏遠了⋯⋯ 你了解我嗎?

知己知彼、百戰百勝。人和人的相處就像在戰場,如果不花點心思了解你的對手,怎麼會看清自己站在什麼位置?該走哪步棋?只能輸到脫褲了⋯⋯

無論如何⋯⋯

工作辛苦了,謝謝你!

arrow
arrow

    雪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