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love tree.jpg

其實這裡並不是一個取暖的好地方,我可以分享熱的能量,但如果你無法保持溫度、無法自體發光,那也只是浪費心力,在經歷一連串無意義的情緒拉扯、冷熱循環。

一開始很樂於傾聽Miao的故事和對生活的不滿,也分享我的想法,漸漸的卻變得無話可說,因為抱怨一直在重複,我說的話卻只像消炎藥一樣,暫時緩解了症狀,然而病灶未除,總是不停地在復發,而且越趨嚴重;像打水漂,只起了一點漣漪,就不留痕跡了,也許我並不能提供幫助。

也許我並不能提供幫助,因為Miao並不想改變;

漸漸的變得無話可說,因為我不知道怎麼告訴她,其實絕大多數我是無法認同她的。

一直以為Miao是屬於幽默的人,現在才發現,原來她是文青而且浪漫的。

結婚後,她和她的Mr.Y一起接管家裡的果園,務農是辛苦的,無法符合她對浪漫生活的期待。

Mr.Y總是早出晚歸的工作,不知道是因為環境還是個性使然,Mr.Y對於自己或生活沒有太多的想法,情緒也看不出有太大的變化,生活一成不變, 夫妻雙方幾乎沒有溝通的元素、沒有共同的話題。對於Miao的個性,Mr.Y看起來很是遷就,Miao不愛工作,就留在家裡做家事或休息,Miao喜歡參加很多的活動、上各式各樣的課程,Mr.Y有空就會接接送送。

的確,這樣並不夠,Miao希望Mr.Y可以與她同步,也過她希望的理想生活,而這對Mr.Y很有難度。

Mr.Y的個性不積極,繳帳單總是要拖到最後一刻,沒有主見,也沒有太多的意見,對於工作外的資訊都沒有興趣,不和朋友交際、不看書、也不愛看電視,更不想幫忙家務。也許有想要做的事,但是總說工作忙,所以都沒有付諸行動,往前跨出任何一小步,對他來說都格外的艱難?

Miao希望Mr.Y可以改變這樣的生活,希望他可以快樂,要求他表達自己,說出心裡的感覺與想要。然而每一個問題,都是有去無回。只是,這樣的要求,是她想要?還是他想要?

不是每一個人都愛唱歌,不是每一個人都愛旅遊,Miao認為表達情緒是最好的溝通,但不是每一個人都愛這樣赤裸裸的被攤開,有人不喜歡被看透,被這麼暴力的戳破。

Miao覺得Mr.Y喜歡被讚美,所以在FB上po文感謝他,謝謝他一路的支持與陪伴,看得我也是一頭霧水,這個形式?這樣的沒來由?本來也是美意,但是因為當事者的完全無感(看不懂⋯⋯),衝突一觸即發!

如果沒有明天,該如何不要讓你的愛,變成一種傷害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把握當下 珍惜所愛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