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What is Love.jpg

其實他實在也不聰明,以為會賺錢就很了不起(是很了不起啦)、以為我們都愛他的錢(是很愛啦),殊不知賺錢對他來說就是很簡單的事,我們就是賺不了錢才得幹些吃力不討好的體力活,如果連賺錢的活我們都做了,估計他也不是只需要上班這麼輕鬆了⋯⋯

他跟他媽在某些令人討厭的缺點真的很像,看一個影生很多子、喜歡自以為是的誣賴別人、講話刻薄、難討好⋯⋯

感謝他說,我的錢就是他的錢,因為我沒有他存不了錢。

看戲的都知道,一個都沒有的人,最沒有顧忌,既然沒有自己的錢,花別人的錢就只能是理所當然了⋯⋯(不作假、不奢侈、不浪費、就是理直氣壯)

感謝他說,錢是我賺的,我怎麼花都合理。

代表他也不是理性的在溝通,我也不用費心的好好說⋯⋯(老娘省事多了)

只是他說,我花他的錢不痛不癢,就有點讓人火大了,又是一記狂妄的栽贓,總是自以為是,沒有想要去了解和尊重別人,不過算了,他本來就是個沒有良心的人,要求他說點有人性的話,是有點強人所難了,畢竟他只相信他想要相信的,其他人的感受都是個屁。

就好比他如果是個法官,就算今天有個犯人為他擋了一槍,到了該判他屎刑的時候,他也不會有一點的猶豫,是正直、也是無情。

講道理沒用,因為他覺得自己賺錢是大爺,沒有要跟你對等的溝通;

說情面也沒用,因為他沒有良心也不談感情。

所以,做自己吧,對他好不是因為巴結,是想讓他的心情好些(這也是他努力工作而應得的),自己才可以過得舒服點;是因為自己跟他不一樣,會因為感謝他的努力和付出,盡力地給予回報;是因為相信自己做的是對的事,不被他人左右、堅持到底。

過程只是一個武器,為的是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、達到目的。

孝養費的事,不想隱瞞,要理直氣壯的爭取,憑什麼因為他個人的價值觀,就必須把別人的想法和做法都予以否定,要配合他改變,實在不合理。

不認同養兒防老是你的事,沒有良心、無情也是你的事,愛出爾反爾也是你的事,干我屁事?

是我們沒錢說風涼話,還是你太自以為是的膚淺、看錢太重?

如果什麼都用錢算、有錢就想砸的話,還會相信親情?還要付出嗎?還要說真話嗎?

這樣大家還有什麼好說的?難怪,為了錢六親不認的,多是有錢的人⋯⋯

有點厭煩要一而再、再而三的為了他理所當然的出爾反爾,不停重複的溝通和爭辯⋯⋯

他就是看不清或不想面對,一直以來都是他變來變去,對抗我的始終如一。

前些日子和他討論未來的人生規劃,突然說到他工作上的壓力,感謝我和小孩給他一個很自在的空間,讓他可以充分休息,忘記工作上的苦悶,謝謝我的搞笑,謝謝我讓他可以做自己⋯⋯

雖然他打從心底只看到自己的辛苦,不認同我在生活上的貢獻,至少還是有一些些的付出,是他願意看到的,不用等做到屎,他才有感覺⋯⋯(樂觀點想,好像也不需要這麼努力,沒有壓力真好)

站在他的立場想,也許我只是做我想做的事、做我自己的事,自以為有貢獻,就像我不是他,不會知道他的辛苦⋯⋯

還是很願意真心的感謝他的努力和付出,雖然他回覆,謝謝你的體諒,我真的很辛苦。改變不了別人的想法,不接受、不認同,但就這樣吧⋯⋯ 我已經堅不可摧了。

我們已經儘量處處配合你,時時照顧你的情緒,我媽把好東西都留給你,幫你做你該做但不想做的許多事,還要我們怎麼樣?

沒有工作,又不是沒有事做,就該總是被打壓?我們對家庭也花了時間,難道沒有應得的報酬?

話不說明,就好像卡在心頭上的刺,不拔難受,但是屎不了,拔了可能要冒著噴血的風險,屎不屎就不知道了……

arrow
arrow

    雪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